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芊芊-PART1


这是蔺苏与歌 活动
各种私设,各种狐言乱语狐说八道,见谅......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小池塘清露踏涟漪/ 一圈一圈泛起/ 那眷恋依旧被微风凋零】

是梅长苏的手机铃声响起来。
萧景琰看他掏手机,在一边嗤笑老友的品味:“小殊,我说你怎么换了这个音乐?这是‘外域’女孩子喜欢的歌吧——叫什么来着?”
“芊芊。”梅长苏看看屏幕,5.5寸的宽屏上,蔺晨俩大字几乎占满了整条,呵呵真是人如其名。“好歌不分男女,再说,分那么清楚不了解异性喜好容易找不到女朋友的,你说是不,靖王殿下?”
活了三十好几的大龄单身狗萧景琰殿下,摸了摸鼻子。
铃声还没停。梅长苏脑补着蔺晨拨号时,大脸上的纠结表情,本来有点想笑的,不知道哪个脾脏突然一抽,顺手就按下拒接。
“你跟你家蔺晨,闹矛盾了?”萧景琰问。
梅长苏摇头:“别胡说,什么我家蔺晨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巡防营今天没要紧事要做。下班时间萧选打来电话来,问萧景琰晚上回不回家吃。
“母亲买了鸭子,煲老鸭汤。”萧景琰夹着手机偏头道:“小殊,母亲叫你去蹭饭!”
“宗主——宗主~有你短信~”有信息提示音切进来。
点开一看,蔺晨问:【晚上想吃什么,长苏?】后面还附带一个笑脸表情。
啧,笑得太痞气。
【有事,晚归。你自己吃吧。】梅长苏平板地回。那头那人就没动静了。

静姨烹饪的技术愈发的精湛了。老鸭炖得很烂很香,在小炉子上加热冒着泡泡。
“多吃点儿,小殊,你住在外域人那边,也没什么可吃的。”萧选帮儿子盛了饭递过来,又来接梅长苏的碗。
萧景禹,萧景宣和萧景桓仨兄弟也忙完了下来,和他们打个招呼,洗手上桌吃饭,边讨论刚刚那场球赛的输赢情况。
“额——谢谢陛下。”梅长苏说,他还是不太能适应这种既定的相处模式。

其实这并不能怪梅长苏。
因为在他的记忆中,正是梁帝萧选,与夏江谢玉等人一道炮制了赤焰血案,使得祁王哥哥与他的父母,以及七万赤焰军罹难。
之后他更名梅长苏,与幸存的赤焰旧部在药王谷帮助下,隐忍筹谋十二载,以江左盟的江湖势力运作,最终才重回金陵,助景琰夺嫡,扳倒太子,誉王,剪除夏江谢侯,翻案成功。
哪知道某一日再睁开眼,许多事情都大相径庭。
现在,除他本人外,其余众人的集体印象则是,没有赤焰案,没有火寒毒,更没有梅长苏。他还是林殊,父帅和母亲是在早年的意外车祸中过世。父母去后,他接掌江左盟。
也就是那个时间节点上,他产生了属于“梅长苏”的多余记忆。
亲友们以为,这是双亲过世的刺激所致。
还不仅仅如此。
景琰,霓凰,黎刚,这些他所熟悉的人,他们的存在时刻暗示着梅长苏,这就是他真实生活的地方。但实际上,这个奇怪的世界正与一个被他们称作“外域”的世界面,难以置信地交错在一起。
这是蔺晨分析给他听的。
按蔺晨的话来讲,“Carbon-basis碳基的‘外域’世界与你隶属的Mental-basis精神基质的‘琅琊’世界,大概是出于某种诱因,互相叠加并影响了。”
这话是梅长苏刚刚被蔺研究员“收容”时,蔺晨给出的解释。
梅长苏没怎么听明白。梅长苏对蔺晨礼貌性点头道:“说人话。”
“好吧。简单而言,”蔺晨无奈,组织了一下措辞:“就是我这样的人,靠实实在在的米面粮食活着,而你们琅琊的人,靠我们这拨人的想法和文字能量为食。应该说,‘琅琊’是‘外域’人无意中创造出来的一个体系。至于为何如今两者开始互渗——”他对着梅长苏勾唇一笑,“就是我琅琊阁的研究方向。”
“那么我呢?为什么我的记忆与‘外域’人又不尽相同?”梅长苏痛苦的扯着自己的长头发:“我究竟算是什么,属于哪里?还是哪里都不属于?”
那时蔺晨是什么反应呢?
啊,想起来了。蔺晨轻柔地拿下他的手指,盯着他眼睛说:“长苏,别怕。你属于奇迹。我有种直觉,你也许就是整个变化的关键。”

蔺晨之前与梅长苏从未相识。听完了梅长苏讲的故事,他就称呼他“长苏”。
因为他只认识梅长苏。
这在蔺晨看也许很自然,但对于当时正拼命证明存在的梅长苏,无异于唯一的救命稻草。
蔺晨的研究需要他配合,而他也一时不知怎样面对关系错位的琅琊旧交。
两人一拍即合,梅长苏便搬入琅琊阁生活。

一晃眼,蔺晨叫他“长苏”,已经叫了十四年了啊......梅长苏咬着筷子出神。
萧景琰拿手晃他眼睛:“小殊,发什么呆?你今天究竟怎么回事?很不对劲啊。你的信息——”
“没什么大事。”梅长苏回神,才发现放桌上手机一直在震。
【长苏,大概几点回家?】
【长苏,是盟里有事吗,那有没有地方吃东西?】
【长苏,太晚的话会降温,需不需要我去接你?】
【长苏,你是不是生气了?】
单是每句开头两个字,就叫他心底习惯地呻吟一秒。
简直不公平。
“外域”人的字句对“琅琊”人的影响,这么久了依旧令他感叹。明明只是机器上传送过来的几行文字码,梅长苏却是实实在在地听到了属于蔺晨的焦虑语气。
语调里混合的小心翼翼,他现在无法直视。
刚看完扎堆挤出来的消息记录,“宗主——宗主~有你短信~”,又是一声响。
打开,他险些被其中铺天的压抑感击倒。
短信上写着:【长苏,我的心意你可以不接受,但别躲着,我们谈谈。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萧宅出来,天已经快黑透了。
梅长苏回复蔺晨的短信磨磨蹭蹭,依然没发出去。
他插上耳机听歌,调到用作铃声的那首【芊芊】,一时觉得挺适合。
【小池塘清露踏涟漪/ 一圈一圈泛起……】
随着曲调流转,梅长苏体察到了雨滴落在身上的微凉触感,以及走在池水之上的波纹震荡的感觉,很微妙,说不出来。
就像某种长久以来他竭力维持的平衡突然被打破,恐惧和躁动大概兼有吧。
他脑中现在乱纷纷,正好要借这场雨冲冲清爽。所以他没坐车,缓缓走着往琅琊阁方向。

路过第四街的生鲜果蔬超市,梅长苏下意识拐进去买了把芹菜。
等到出了超市门,捏着湿答答的菜,才反应过来是蔺晨爱吃的,而自己压根儿就不是碳基生命用不着这个。
完蛋的节奏。梅长苏心下苦笑。

蔺晨等来等去,终于在街转角逮到一只浑身上下湿答答的梅长苏,以及他手里同样湿答答的芹菜。
蔺晨怒道:“梅长苏你怎么回事?”
他扯开对方耳机,放到自己耳边一听,立马明白这糟糕特效的由来。
“我没想到我跟你表个白会给你造成这么大的心理压力。”蔺晨抬手帮他擦擦脸,水一沾上蔺晨手掌便消失无痕了。他居然还有心思打趣:“这么多年,我都不知道,梅宗主还有自虐的倾向。大冷天站外面找雨淋。”
梅长苏抬头看看他:“我没自虐,只是在理顺思路。”
“那么,理顺得怎样了?”蔺晨配合地问。
“不怎样。”
“哦,那就慢慢理,不急。”
两人一前一后往回走,蔺晨把他另一只耳朵上的耳机也摘下来,把雨止住。
否者一路淋回家,以梅长苏体质,明天非伤风不可。

进门,梅某人被蔺研究员果断丢去洗澡。
“我想有两点现在是明确的。”热气蒸腾间,梅长苏隔着浴室门平声道:“第一,我也快爱上你了。我向来不存性别定视。”
十几年养成习惯了,他极其自然地向蔺晨袒露自己内心的活动。
水声太大听不清,蔺晨扬声问:“什么?”
“第二,我是不属于两个界域的那种例外,你也知道——恐怕无果。”









评论(45)
热度(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