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我不认识那个NPC- 7


梅长苏看着蔺晨脸色,本来对这家伙的不着调不大在意,片刻却忽然周身微微一僵。
见梅长苏没反应,名叫宫羽的NPC少女又怯生生拉着他衣摆叫:“公子?”
古典范儿十足十的小美女现在含着泪抬眼,却发现面前这位公子眼中的惊艳只是一闪即灭,就恢复温文尔雅的样子。
另外,周围那帮围过来的女性玩家眼刀子“噌噌噌”,几乎实体化扫射她的目光感觉分分钟就能把她凌迟喽。
各位姐姐,就算这位公子相貌俊逸气质不俗,你们也不用这样好吗?!宫羽有点儿懵。
 
梅长苏轻轻把女孩子从怀里让出来护在身后。
他上前一步握了握蔺晨的左手,道:“不管怎样,先救宫羽姑娘一命吧。”
蔺晨视线飘过梅长苏身背后,冻得宫妹子打了个哆嗦,这才轻哼一声,抽出腰间折扇迎上蒙面黑衣人。
但见蔺晨耍帅地以四十五度侧脸抖开扇子,朗声道:“是哪个蹩脚角色,扫了少爷我与美人共进早食的兴致?”说着回头冲梅长苏一挤眼:“我替美人收拾他们。”
擦——梅长苏没控制住,嘴角一抽。
围观的雌性群众又开始大量释放诡异莫名的粉红色信息素,梅长苏现在有点儿庆幸,自己的黑名单状态下,屏蔽掉世界频道的事了。
【叮!隐藏线支线任务:拯救被追杀少女 开启。玩家是否接受任务?】
蔺晨编整出一个新的任务指令。
这任务舒坦啊,大概就是蔺晨负责动手扁人,梅长苏负责安抚一下宫妹子,坐收经验奖励吧。
想着,梅长苏果断接收。
【叮!任务接受成功!】声音在大堂正上空响起。
听这一响蒙面七人组都惊呆了好吗!
传说中的隐藏线任务呀!活久见系列呀!段缅那货原来真的不是在吹牛!
震惊之余七人组内心那个澎湃:今儿个真是个宜杀人越货宜当街作歹的好日子啊!

有了这样的觉悟,后面的程序就简单多了。
蒙面杀手NPC们奉命挨打,而蔺少阁主青衣飘飞穿行于人群间,扇骨疾拍,几个晃身间就定住了几人身形,一一丢出店门去。
对于全场玩家热情的注视,蔺晨收势,回身报以自认为风流潇洒的一笑。
梅长苏这会儿也挺乐呵。因为——
【叮!恭喜玩家成功完成任务 拯救被追杀少女。】
【叮!恭喜玩家获得 任务经验值 15点, 江湖威望值 15点。】
【叮!恭喜玩家 梅二十四 升至Level 2。】
终于升级啦!何其不易啊,一把辛酸泪!至于某人的自恋性耍帅什么的,梅长苏淡定表示,习惯就好。
 
热闹看完,玩家们也都纷纷散去,各找各活。
蔺晨走回去梅长苏旁边,刚活动完手脚浑身煞气还没退干净呢,正瞧见被忽略很久了的宫羽美人居然又跑来拉住梅长苏袖子,面露羞涩状。
啧!美人哟~爪子剁下来也不知道还好不好看呢。
蔺晨摸摸扇子想。
宫羽妹子并不知道有人在惦记她的爪子,对梅长苏柔声道:“梅公子,我父母都被仇家害死,我一路被这伙人追杀至此,他们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。刚才蒙公子仗义相救,宫羽求梅公子收留庇护!”
明眼人都看见了方才是那青衣的少侠出的手好吗?这妹子却只盯着白衣公子一人道谢。
梅长苏没说答应,也没说不答应,只是笑道:“姑娘怎么知道我姓梅的?”
宫羽一噎,没言语。
梅长苏低头犹豫一下,才温言答道:“也对。你一个小姑娘家,没人照顾是危险得很。不如先随我俩回琅琊阁,可好?”
蔺晨拿眼瞪他,被无视。再瞪,被无视*2。
“等我回去安排一下,便送你去官府上告。”梅长苏接着说。
宫羽道:“公子有所不知。我那仇家和官家牵扯颇深,恐怕没法……”
“那这样,”梅长苏同她商量:“回去我派人送你去金陵。我和那金陵城里的七皇子【萧景琰2333】私交很好。他应该有能力帮你想办法的。”
宫羽好像还想再说什么,瞧见梅长苏身旁蔺晨的脸色后,果断闭上了嘴。
吓死人了好吗?感觉这人刚刚对着杀手都没这么目露凶光啊!
蔺晨等梅长苏讲完,阴阳怪气问他:“我都不知道,这琅琊阁,什么时候是你梅长苏做主了?”
“少阁主,救弱除恶,维护一方,不该是琅琊阁所为吗?”梅长苏淡淡:“再说,我也没要你插手。”
“你——很好!”蔺晨气结,转身拂袖大步迈出门:“爷走!你自己带她回山上吧。”
梅长苏在后头追问:“去哪儿?”
“爷去找美人风流快活。怎么,这也管得着吗?!”说着怒冲冲扬长而去。

一番折腾安顿好宫羽,梅长苏转头出门,没花什么功夫就打听到了蔺晨所在的位置。
他推开瞻缨阁雅间的房门,迎面收获一只喝得醉醺醺的蔺大少,刚关严实门,就从背后被扑得一个趔趄。
酒味冲天,梅长苏下意识挣扎。
“你不是去照顾小美人了吗?来管我做什么?”蔺晨嘴里含糊道,手上却老实不客气地将人扒紧,一点松开的意思也没有。
呵呵!蔺晨你丫不去竞争金马银熊奥斯卡影帝,都TM白瞎了!
如果黑线真的可以实体成宽面条,梅长苏觉得,此刻自己脑门子上的黑线绝对可以煮出满满一碗来。
好吧,该庆幸的是,至少他推门进来时,没真在房里撞着一两只花魁名妓的香艳场面——那个看了可是要长针眼的哟。

只是脑内一下都觉得怪不舒坦的。

“放手了,蔺晨。”两人粘粘搡搡进到内室,梅长苏才满身不自在地推开身上的人:“够了啊!我说你,别得寸进尺!”
蔺晨眨眨眼,侧过头看他,眼神清明得很,哪里还有醉意。

“不错嘛。你怎么看出来那小妮子有问题的?”

“这不明摆着的?又不是任务,这姑娘一进来就直往我这边跑,估计就是谋算着我来的。咳——我还没你那么自恋,觉得哪个落难少女能对我一见倾心什么的!”梅长苏答道,又默默嫌弃了对方一回。“再者,我一个新手玩家,又没顶着名条,她错在不该知道我的姓。你呢?怎么知道?”

蔺晨勾唇:“美人儿,给大爷笑一个就告诉你~”

被梅长苏一巴掌拍在爪子上。

再逗估计就要炸毛了,算了,反正来日方长。蔺晨摸摸鼻子道:“简单。她武功身手太好。那帮子杀手压根儿不够她练手的。武人的气息,爷隔着八里外都能闻到。”

“......”混蛋,又歧视书生,有武力值了不起啊?!额——在游戏世界里还真挺了不起的。

体质设定不能习武的梅长苏同学,怨念了。

 

针对方才客栈大堂中的蔺苏二人组,先救人,后争执,再到蔺晨负气离开出来喝酒寻欢,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们纷纷捂胸口表示,原配不敌三儿,暗黑八点档,着实虐心啊虐心。

事实——当然是装样子的啦傻不傻?!

自梅长苏握住蔺晨的手,快速写下“将计就计”四个字后,一切都不过是演给宫羽等人看的好戏罢了。

“看不出来,梅长苏,你平时正儿八经的一人,即兴演技不赖啊。”蔺晨仍把头磕在梅长苏肩上,说话间酒气热气喷红了他的一整截脖子。

”快点儿正事要紧,时间不多。你——“梅长苏嗅嗅,疑惑道:”你怎么真喝酒了?“

蔺晨埋头,忽然来一句:”你跟那什么金陵城七皇子关系很要好?“

”啊——“

?这又闹哪样啊?为毛他就不能有个靠谱点儿的队友?思维回路不一样怎么一起愉快地玩耍?!

见梅长苏不回话,蔺晨眯眯眼,显出点烦躁的样子。

蔺晨又道:”上次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。梅长苏,下次你要回去‘那边’,必须先跟爷打招呼,听到没?“

反应了两秒,梅长苏才明白他指的是自己先前瞬间掉线的事。没成想这货会挑这档口跑出来提这个。

”好,我答应你——以后不会了。“梅长苏抬手安抚地拍拍他肩背:”起来,再不走,可撵不上宫羽那丫头了。“没注意到蔺晨在他身后露齿一笑。

 

二人当下稍稍换衣乔装,没有惊动瞻缨阁众人,蔺晨揽着梅长苏,二人自窗口溜出去。





评论(31)
热度(115)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