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我不认识那个NPC- 8

好久不见【别打!还是朋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宫妹子如何动作暂且不提,单说蔺苏二人赶奔回客栈稍一打听,便知宫羽离开有一阵子了。

蔺晨这货也是怪啊,刚夹着人运着气一路望回奔时看着火烧眉毛着急忙慌的,这会儿子听讲人跑喽反倒不急了,居然叫了茶和两碟子精致的好点心,大模大样坐下与老板闲扯开。

梅长苏站旁边那眼睛睙他,那意思大少爷你摆谱享受也得挑挑时候哇。

他不淡定的小眼神儿看得蔺晨嘴角扬得又高两分。说起来奇了,明明相识没多久,他逗这位倒霉玩家却愈来愈顺手。

蔺晨按按自个儿嘴角顺杆爬:“长苏你觉得有什么不妥的?还是不舒服?哦对今儿个的药还没吃我叫人——”

“不!没不舒服。只是别点榛子酥,我过敏来着。”梅长苏忙打断他。好嘛!琅琊阁那药,也不知什么玩意儿熬的,倒是好货,长生命值效果妥妥的,就是苦死个人!

想一回就连口带肠胃道整个儿跟胆汁泡一回似的,有时候全息还原度太高也不是什么好事儿。

蔺晨觑着他,就见这家伙面部表情几番纠结,最终抬头又赏自己一眼刀。

怎么那么逗趣这人?那什么明明一样是抬眼角斜斜着飘眼风的动作,换别人做来看着欠揍,怎么梅长苏这小子做出来,看着恁自然恁顺眼,还有那么点儿撩呢?

蔺少阁主甩甩大脑袋。

店里的小二哥可巧也是个嘴碎的,见他们问宫羽的事情,把茶壶一放就挤眉弄眼凑上来八卦道:“那姑娘哟,长得好看归好看,这里——我估计是不怎么简单的。”边拿手指头冲着脑门子比划。

“怎么说?”梅长苏随口问。

“嗯——咋形容呢?就是关注点不太对的样子。”小二哥摸摸自个儿下巴颏:“就好比说吧,见到您两位爷,正常姑娘家的反应都是觉着青年才俊又多金,更何况蔺少爷您还是隐藏线NPC,花痴为主吧。但那位好像完全不在意这些,打从进门起眼神就一直粘在梅公子身上,好似是熟人,又不像看朋友或者仇人。那眼神,啧啧——反正挺邪性。有企图。”

梅长苏闻言与蔺晨打个对眼,蔺晨点点头——是这么个感觉来着。

嘿,这可神奇了哈。梅长苏挑眉,他在这游戏里呆了也没几天,认识的也统共就琅琊山上数得上来的几号人,这丫头确实是没招惹过啊。

他刚准备进一步打听,未等张口,就听见身旁边人已经帮他问道:“这姓宫的丫头哪儿冒出来的?是本地人吗?”

小二弓腰嘿嘿赔笑:“爷您知道我们这行规矩的,扫听到客人的多少事儿都不能乱说......”

蔺晨眼皮子都没抬,合上扇子反手丢给他一锭散银。

梅长苏侧身看看对方,不甚赞同:你琅琊阁不是号称网罗天下消息吗?回山上去查查不就好,干嘛花那冤枉钱?

蔺晨回他一个欠收拾的促狭的笑:消息的价值就在于时效嘛,这一来一回的黄花菜不都凉喽?再说了,银子这玩意儿,少爷我不缺也不爱,这才几天功夫,你都开始替我持家啦?

小二哥手捧着银子,看面前两位爷旁若无人地“眉来眼去”,嘴角抽了一抽,出于职业道德还是打断进去先谈正事。

原来这位宫羽姑娘并非琅琊山镇人,大约是两日前到的镇上,没人知道她打哪儿来。不过入境时与她同行的还有三名男子,口音穿戴看来像廊州人士。四人一同投宿在镇西头一间小客栈。也是亏得镇子平日外地人往来少,除了玩家上山接任务路过之外基本看不到几个生面孔,四个外乡人其中还有个漂亮姑娘,这组合给人的印象挺深。

“刚那三个汉子就混在外头看热闹的人堆里,您二位前脚走,姑娘和我家掌柜的闲话了几句说要出门逛逛买点儿东西,就偷摸着跟那仨人一道溜了。”小二道。

“估计是回客栈了,那咱赶紧去瞧瞧情况?别一会儿人都回来喽。” 梅长苏说着放下手中茶盏想站起身,却被蔺晨一双大手按回位子上去:“梅长苏,我说你长得温温吞吞一张脸,怎么性子恁毛躁呢?”顺手拿块杏仁酥塞进他嘴里,看他鼓着腮帮子也不知是噎得还是气的,翩翩佳公子形象尽失,乐道:“打中午就一路打岔,没正经吃饭,你不饿啊?吃完喽再走别浪费!那姑娘没那么快回来。”

“你咋知道?”

蔺晨侧头眨眨眼睛,冲梅长苏勾勾指头。梅长苏凑上前一点。

就听蔺晨在他耳边上呵呵轻道:“方才花楼外有他们的眼线猫着呢。你我在屋里头‘解决家务’,还不得明早才能回去?”

小二还傻愣瞧着,这蔺少阁主跟人说了句什么悄悄话,把个梅公子醺得耳根红得跟熟虾子似的?看这一人一口吃点心的架势,心说不赖啊挺登对儿,琅琊阁这是要办喜事的节奏哇?

于是,小二哥边转身上楼,便严肃思考了下,若是把这消息卖给外边那帮子眼冒绿光的姑娘,发财和挨揍,究竟哪个可能性更大的问题。

......

吃喝停当迈步出门,梅长苏习惯性回头看看蔺晨:左边还是右边?蔺晨俩手朝上一摊。

“你不地方土霸么?”

“嚯!哪个规定地方土霸就必须得走街串巷全认识?我又不是挑担子做买卖的。”蔺晨无奈扶额:“再说了,你不升级有琅琊山地图了吗?”

“也对。”梅长苏调出地图来往眼前一放,找到那处叫“朋聚”的小客栈,又戳戳代表本人的那个明黄色一蹦一蹦的小光标,觉得还挺喜感。

“你比划什么呢?”蔺晨睁大眼,光瞧见他拿俩手指头在虚空中一点一点的。

“哦,你是不是看不见我的地图?”梅长苏反应了一下:“做得挺有点心思的。”他突然觉着蔺晨看不到系统地图很有那么点儿可惜,新鲜玩意儿没人分享的可惜。

大概是因为好友功能没法使用吧,好像和满满一个世界的其他玩家都没什么交集呢。

蔺晨撇嘴。

两人沿着图上的线路拐进里巷抄近道,边走边有一搭没一搭耍嘴皮子玩儿。

蔺晨不怎么真操心的样子,那上下两瓣嘴,嘚啵嘚啵嘚啵嘚,真是能把人逗得又哭又笑,前两日对着其他玩家那正经青年神医的样儿,装得应该挺辛苦吧。

蔺晨见梅长苏眯缝着眼觑着他看,停下来疑惑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梅长苏满脸认真答:“我在想啊,你这腔调,是招惹过多少无知少女?”

呵!挤兑爷!蔺晨一听就咧嘴,刚想回击两句,忽听见近旁响起一道阴阳怪气的嗓音:“公子,留步!老夫有话给你说!”

蔺晨楞一下,看梅长苏也没防备唬了一跳,双双回头,才发现已经走到巷子拐角,墙角阴影里蹲着个脏兮兮小老头儿,眉毛胡子乱糟糟一大把。

“老人家叫我?”梅长苏略怀疑地瞄一眼蔺晨。

老头拍拍身上的土跳起来,一身稻草吧谱摆得还挺足:“嗯!老夫叫的正是这位清瘦的公子!”

蔺晨无语望天。

梅长苏心说那没跑了,又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老头嘿嘿,亮出一嘴黄板牙:“我观你今日今日背运,有血光之灾——”

......

梅长苏默了默,淡定扭脸小声问蔺晨:“这是他对每个玩家都说的剧情台词呐,还是说不管哪儿来的算命的都只会这么一句?”

出乎他意料的,一路嬉皮笑脸的蔺晨盯着老头皱起眉来,没搭理梅长苏玩笑,道:“这人叫李癫子,琅琊山镇的老住户,我认识他。”

梅长苏眨巴眨巴眼,表示没明白重点。

“他真的是个神算。”蔺晨解释道:“很准的那种。”

“有多准?一次没算错过?”

“至少我没听说错过。”

俩人又望望老头,老头也不再说话,光背着手,高深莫测的样子。

“.....假使是有灾吧,那咱去还是躲?”

“有区别吗?”

两厢对视一乐,蔺晨顺手摸块大银子塞给李癫子,继续望前走。

 

老爷子估计是久没见恁大块银子了,眼珠子都发直,盯着半晌没反应。

等他们都快走出窄巷尾巴喽,才听那把怪气嗓子小声喊:“两位财神爷!我这儿还有宝贝呐,江湖失传多年的秘宝情丝绕要不要啊?哎——”

梅长苏脚下拌得一歪——这“血光之灾”真靠得住?

没有不更好?蔺晨踢开他脚边石子儿,走得叫一个快。


评论(26)
热度(88)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