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我不认识那个NPC- 4

梅长苏八面不动,向不远处越聚越多面色诡异的各色姑娘们微笑致意,边笑边磨牙道:“蔺晨,松手!”

蔺晨打量着他红里透黑的脸,心想认识不久,也不晓得这家伙咬不咬人的啊。

还是决定从善如流。

“我说你这人,连句谢都没有,我累死累活——”

就在俩人手脱离开的当儿,梅长苏一个分神,听到系统面板上附带的细微提示音。

戳开一瞧。【蔺晨】:【好感度】25。

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,挂机前看的这个数字还是15吧?!

想想这一路——梅长苏很自然地有了个猜想。

一般来说,有猜想就要大胆求证。

所以梅同学抬头看看还在絮絮叨叨的蔺晨,仍伸出左手,反攥住了他。

正在胡扯兴头上的蔺少阁主面上一愣。

蔺晨瞧瞧俩人复又牵在一处的手,勾起嘴角笑道:“原来长苏是喜欢主动啊。”

好感度上的25,在梅长苏注视下,干脆利落爬上了30。

.........

叮咚!恭喜您的猜想完全正确!

长苏?梅长苏的表情扭曲了一瞬,放开手,神色如常大步向前走。

蔺晨跟围观群聊的姑娘们潇洒挥挥扇子,跟上去道:“你走这么快做什么?”

“再不走,难道等着被瞪熟?我脸皮子可不够厚。”梅长苏道:“不是来购置衣服嘛,赶紧的,待会儿再关门喽。”

蔺晨看看天色,答道:“不急,这镇子小得很,成衣铺子就在前头街拐角,两步路就到。”他略一沉吟道:“到店里你慢慢挑着,我先去对过客栈里把客房晚食定下——看见没?就前面那家叫‘天福’的——再来找你。”

“住客栈?”

“上琅琊山得要两个时辰,今儿咱是妥妥儿地赶不回去了。晚上不住客栈你想住哪里?”说着蔺晨的目光又开始带点戏谑:“哟,怎的?一起住个客栈你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来给爷看看,是不是女扮男装~”

梅长苏排开对方爪子,觉得没把隐藏线任务的事情告诉他,这是个明智的决定。

 

待二人从衣铺子里出来,天果然擦黑了。沿街的门门户户都亮起灯笼来。

天福客栈的楼下大堂里满座食客,几乎已经没有空位了。

这也难怪。【琅琊榜】的卖点之一就是他道具感官的逼真性,尤其是游戏里的食物,天南海北的美味佳肴,除却吃不饱肚子,色香味那都是无差的。大大满足了一帮子吃货的兴趣。

甚至,有一部分玩家根本就是奔着美食来的,还成立了个联盟叫【舌尖琅琊】。

梅长苏听着鼎沸的人声,就没什么吃饭的欲望了。

况且两人一模一样的阁主套装走到哪儿都能惹人注目。

他正要与蔺晨商量,就见蔺晨径直走向后厨取了装好的食盒,转头冲他招招手,向内院廊下走去。

“回客房似乎不是走这边吧?”梅长苏跟他后面转出来,疑惑道。

“谁说我们要回房了?”蔺晨回身眨眨眼:“啧啧,这些可都是顶级的酒菜。这么精致的东西,回房吃?你这人当真是没情趣!”

梅长苏问:“那要去——啊!”话还未説完,顿觉身子一轻,天旋地转,使他一个惊呼,下意识抓紧喽蔺晨的衣襟。

再平稳下来脚着地一看,呵!二人这是上了屋顶了。

梅长苏的第一个想法是:原来传说中鬼神莫测的轻功就是这呀?怪刺激的。

他的第二个想法是:吃个饭而已,整这么刺激干什么?

他从蔺晨身上下来,仔细盯着脚下的瓦片子,默默往旁边挪开一小步。那瓦片花绿绿亮晶晶,晚上还怪好看的。

虽然他梅长苏只是个没有武功底子的现代人,不过只要足够小心谨慎——

“哗。”

蔺晨及时伸手挽救了他。

“不会武功就不要乱动了好嘛,摔到脑子算你的算我的?”蔺晨低头,训他。

梅长苏道:“这真不怪我。这客栈顶的琉璃瓦也太滑溜了!一间客栈用琉璃瓦真的好吗?”

看那小样也知道是给吓着了,还嘴硬。蔺晨无奈摇头,扶着他找了个稍微避风的地儿坐下,把食盒盖子掀开,开始把鸡汁干丝,醋溜鳜鱼,盐酥鸭并几个凉菜在脚边码开,顺便从里边摸出一壶小酒两个杯子来。

“喝点儿吗?”蔺晨问他。

梅长苏只点点头,还没太缓回来,低声道:“我这人还真就没情趣。这种惊喜我梅某人消受不起。”

蔺晨把斟满的一个杯子递给他:“没情趣不打紧,可以学嘛!少爷我就极有情趣,不行我教教你?”

梅长苏不理他,嗅着扑鼻的酒香——是陈酿的状元红。

“看你那馋样,就知道没喝过什么好酒,唉外面世界的人也是可怜得紧啊。以后跟着我混,包你吃香喝辣的。”蔺晨道。

梅长苏不服心说你还没用过手机千里传音没坐过飞机日行万里呢,却被他大包大揽的样子逗乐了,觉得心下微微一暖。

梅长苏换了个舒服的坐姿,道:“蔺晨,你总和人上房顶上喝酒吃东西聊天吗?”

“晚上吃酒,要想有点儿意思,除了烟花妓院美人怀,可不就是月下屋顶了吗?还能有什么可选的?”蔺晨反问。

“这么说来,这镇上的屋顶上岂不是要排满了人了?”梅长苏堵他。

蔺晨就乐了。

蔺晨道:“笨。晚上没任务你们基本都回去你们那边去了,哪有那么多NPC下了工还咋咋呼呼有心情出来上房赏月喝酒的?”

蔺晨管现实世界叫做那边。

他盯着天上的月牙子,仿佛所谓“那边”就在月亮里。

梅长苏顺着他的目光,也去看月亮。

现在外边也是晚上呢。他有种时间重叠的错觉。

两人沉浸了一会儿。

蔺晨突然开口说:“梅长苏,这还是我第一次和‘客人’一起逛街,一起喝酒。”

梅长苏默一默,想到自己个儿那个奇葩的任务,决定还是向任务同伴先铺垫式地透露一下,好歹是以后的向导加金主呢:

“嗯。以后还有机会的。以后咱俩还会一道去很多地方游历。到时别忘了你答应我的‘吃香喝辣’。”

蔺晨抬脸。

梅长苏被他亮晶晶的眼神盯得莫名其妙。

我巧妙地报备了“江南十州游历计划”的剧情呢看我多机智!

梅长苏暗想。

 

他刚想招呼蔺晨吃菜别冷喽,耳听见隔壁楼顶上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,像是人跑过的声音。

若非同处高处,估计很难听清。

定睛看却是个黑衣人迎面奔这儿过来。

两人不由霍然起身——“哗!”

“蔺晨,这客栈顶的琉璃瓦,真TM太滑溜啦!”

评论(23)
热度(121)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