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我不认识那个NPC- 3

【世界】【琅琊山】【清纳大宝贝】:Yo~琅琊阁西暖阁门口站那俩NPC小哥长得不错嘛~咋穿着同款阁主服?有JQ!

【世界】【琅琊山】【小悦悦】:我也看见了!我也看见了!剧情里琅琊阁不是只有一个少主叫蔺晨的吗?

【世界】【金陵城】【广告】:顶级限量版情丝绕!只要998!臭不要脸带回家!

【世界】【琅琊山】【水清清】:左手边宽的那个是蔺晨!当时就是他给我布的任务!不过右边那瘦美人是谁?同款呀Yoooo~

【世界】【琅琊山】【熊猫盟盟主】:是少阁主夫人吧好登对呢~捂脸~

【世界】【琅琊山】【一只榴莲酥】:Yooooooooooo刚还是从一个卧房里走出来的呢!

.........

黑名单状态下的梅同学看不到疯狂乱刷的世界频道,但对面一群快要实体化的目光,还是逼得他的微笑几乎破功。

喂,那位姑娘,没错说的就是你!求别再暗戳戳瞄过来了好伐?!

所以在蔺晨提出下山陪他去采买衣物用品时,梅长苏几乎是拉着人落荒而逃,徒留下身背后一溜粉红色的呻吟。

 

两人一前一后缓缓走在山道上。

“哎,梅长苏。”蔺晨侧头道,“你听见刚门口那群女孩子在说什么吗?爷的帅气真是有目共睹!”

“说?谁说话了?”梅长苏不解。蔺晨同情地看看他。

蔺晨不知怎的,不太想告诉他自己偶尔能偷窥系统屏的事: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现在地图用不了,待会儿可得跟紧了我别乱跑,否则给人拐卖到惜春楼——”

梅长苏不急不缓翻他个白眼:“你怎么三天两头就提惜春楼?常客吧?”

“滚你大爷的!”

【叮!系统警告:NPC蔺晨被强制禁言2分钟。请自觉维护游戏语言环境清洁。】

蔺晨瞪眼跳脚对着他一句话吐不出来,把个梅长苏逗得差点儿笑背过气。

这个蔺晨的人设还真是崩。

笑够了,梅长苏拍拍自个儿胸口,问他:“你陪我出门,若别的玩家这会儿来接任务,不要紧吗?”

蔺晨随意地摇摇头。

梅长苏回了个“哦”,想想又开始偷笑。

【叮!禁言解除。】

蔺晨长出一口气,转头恶狠狠看梅长苏一眼:“笑什么笑!还笑!嘿,你个小——”

他斟酌一下,稳妥起见吞回去后半句,只骂:“还笑!”

“好啦我不笑。”梅长苏低头用脚尖踢着石头子儿,努力控制了下面部脱缰的表情:“跟你说正经的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如果我现在挂机——嗯,就是我人离开游戏但系统开着,你能带着我下山吗?”梅长苏问。

蔺晨挑眉看向他:“有事?”

“嗯。”梅长苏扬脸:“有点私事,我得回去大概一个半时辰。”

他本来是想说“三次元有事”,不过又觉着这样划分有点伤人,拐了个弯没讲出口。

算算半个小时,解决那点事估计够了。

蔺晨面上倒是没什么意见,只说:“无妨。早去早回。”

【叮!玩家梅二十四开启挂机模式。】

 

梅长苏刚出系统睁开眼,就看见他的“私事”歪在旁边椅子上百无聊赖地嚼零食。

什么零食?还能是什么零食,榛子酥呗。

“你怎么都已经开吃了?那待会儿出去还吃得下什么?真会帮我省钱。”梅长苏站起来笑着踹他裤子一脚。

“私事”萧景琰同学跳起来躲开:“梅长苏你丫还好意思说?是你答应拿奖学金了要请客,我都杵这儿等你小半天了!在里头干嘛呐?泡妹子呢吧?今儿要不把你丫吃穷了小爷我就不姓萧!”

梅长苏听着他一口一个“丫”,自然而然又想起蔺晨那句“你大爷”,声情并茂,不自觉就“噗嗤”一声乐出来。

回神,萧景琰像看妖怪一样盯着他看。

“你是不是发春了,小苏?”

梅长苏懒得理他,一看表5点50:“快点儿别胡说八道了,我只有半个小时。”说罢揣了钱包手机钥匙抬腿出门。

 

结果立志要“吃穷你丫”的萧景琰坐门口摊儿边呼下去两海碗酸汤牛肉面,统共二十块八毛,加上梅长苏自己的一份辣子鸡米线,三十一块二,两毛不用给了。

梅长苏收好找零,夸萧景琰艰苦朴素好基友。

“呸!”萧景琰啐他:“我那是这两天在‘琅琊榜’里吃得太好不稀得你那点钱了!”

梅长苏正好把自己被黑名单的事说给他听。又讲了坑爹NPC蔺晨的事,单单没提诡异的隐藏任务。

“难怪你都没联系我。”萧景琰听完道。

然后这货开始吹自个儿皇子生活如何如何舒坦,文治武功如何如何了得,多少多少谋士玩家抢着要组队他帮他当皇帝。

“没办法,颜值摆在这儿,咱以脸治国嘛。”萧景琰道。

梅长苏喝一口米线汤,很想把剩下的都喷他脸上,想想就酸爽!

不过提到颜值,梅长苏脑子里就跳出刚才游戏里“帅得有目共睹”的另一个不要脸的货。

好吧,他承认。

纵劈成两半儿来看的话,蔺晨这家伙还确实算是枚耐看的汉子。

反过来推理,如今蔺晨是【耐看的美男子】*2!

萧景琰丢下筷子,用活久见的眼神剐着梅长苏的脸:“你TM果然是发春了,一脸荡漾!天辣学霸苏都能发春!啊啊啊我一定要膜拜那位拿下你的大神!”

被梅长苏一巴掌拍断了片儿。

 

俩人胡吹海聊的直接后果是等梅长苏赶回宿舍时居然6点半了。

【叮!玩家梅二十四解除挂机状态。】

“哟,回来啦。私事解决好了?”蔺晨道。

“嗯,抱歉,迟了半个时辰。”梅长苏答道。

“没事儿,我们也是刚到镇集上。”

梅长苏还想要说点什么,侧眼眼光又发现几个姑娘站一堆冲这边拼命挤眼睛。

“眼疾?”梅长苏喃喃道。

蔺晨顺他视线看过去。“你这家伙,我说——”蔺晨乐得促狭:“你怎么不觉得她们是看上你了呢?”

“谁像你自我感觉良好!”梅长苏白他:“再说了,看上我不会说嘛,刚我们路过她们身边时也没见什么表示啊?”

“自然是口是心非了。”蔺晨继续往跑偏上拐他,“她们怎么说也是个女人,难道你要让她们主动对你说那句话?”

“哪句话?”梅长苏一脸茫然。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蔺晨一副“你怎么这么迟钝”的样子。

“啊!”两人身后传来一声尖叫。

他们回头一看,就看到一琅琊阁标配的小童子一脸惊恐的样子,小家伙中气十足,叫声拖得老长老长。

“苍仆!”蔺晨呵斥一声,“行了别叫了!大街上丢不丢人!”

蔺晨对梅长苏介绍:“这是我的侍从苍仆,这小子有点儿楞,习惯就好。”

苍仆回过神来,一脸混合了惊喜,欣慰与八卦的复杂表情,指着二人之间道:“少,少爷!这——这!不行我太激动了我要回去告诉老爷去!”说着掉头就跑。

“什么啊就太激动了。这小子到底是要来跟我说什么的?”蔺晨无奈道。

二人一低头,看到俩人老实不客气牵在一起的手。

.........

梅长苏:“你一道上都牵着我?”

蔺晨:“嚯!要不你以为自个儿没魂,是怎么从山上走下来的?”

【叮!玩家阿夜在琅琊山脚集市发起临时性群聊:JQ围观。】


评论(61)
热度(139)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