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看山不是山-序章

【要不要看梅长苏带着一座山开挂回金陵打Boss?

【这是个开篇设定。。。欢乐向。。如果你们喜欢就继续,不喜欢也无妨,就当短篇散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身为精怪嘛,一生那么长,若不会自个儿给自个儿找点儿乐子,日日夜夜,岁岁年年,待要如何熬过去?

鸽台。
“咕!那病美人是谁?对就穿青衣那个,哎呦怎的以前没见过?”白鸽扑楞着翅膀问来喂食的童子。
小童刚欲回答,就见又一芦花翎羽的老鸽子落下在栖木上。
花鸽张口讽道:“这人你都不认得,白凡小子,莫不是往南楚跑了两趟,叫南楚的邪风把你吹傻喽吧?这不就是主上自梅岭君那儿讨来,要做他山君夫人的那位,吩咐了我们要仔细着的。”说罢向着童子去要粟子吃。
“花老三,就你知道得多!”白鸽子偏头琢他一口,道:“我倒是瞧着这美人冷清清心气儿高的紧,咱主上要得手,怕是时日还早的很呐!再者说,凡人与咱……”
那小童慌忙打断道:“两位小祖宗,怎吃的都堵不上你俩的嘴?可别胡说了,待会儿叫那位梅公子听见喽,主上那头可有你们好看!”

花老三咕咕着抗议,却忽闻听一道浑厚嗓音大声道:“苍仆,你又在自言自语个什么劲?对着群鸽子一人都能叨叨叨叨得恁欢实。”
隔老远,蔺晨扶梅长苏缓步踱过来晒太阳。
童子苍仆转身规矩行礼。
俩鸽子此刻不得言语,双双对空翻了个白眼。
心道,山君,咱清楚您这句骗鬼的话,自然是摆给准夫人听的。但,这也忒刻意啦。
您老是脑子太瘦,还是觉着您心上人的脑子太瘦?
蔺晨望它俩方向飘来个眼锋。
一边老槐的叶子无风自动。
鸟架上枝条微微聚拢来,眼看要缠住鸟的细腿脚。
蔺晨笑道:“长苏啊,我瞧着你这些日子秋燥,也不大有胃口。正好这两只鸽子挺肥乎,不若逮喽晚间给你煨个汤吧。”
话未讲完,扑棱棱一阵慌乱振翅声。
苍仆亦借机告退遁去。
鸽台上终于清净下来。

梅长苏默默盯着山间不散的雾气,看它们逗趣般聚拢又分开,却没有一团近他二人的身。眼光流转。
他突然向蔺晨勾唇道:“蔺晨,我以为,琅琊山上是不养肉鸽的。”
蔺晨一愣,随即讷讷开口答道:“确实都是送信用的。不过偶尔炖一两只来打牙祭,也无妨。”

蔺晨略紧张地侧眼瞄着梅长苏看他面上反应。
日光有一些流在梅长苏鸦青色的外衫领口和袖口上,最寡淡的色都灵动起来。怎么能恁的好看呢?


就像,就像——哎,管他像个甚,左右就是雅气,仙气!

“拿会八卦的鸽子来打牙祭,我可没这么大胆子。”梅长苏慢吞吞言道。
蔺晨闻言结巴道:“欸?!你,你刚刚听见那俩......?”
梅长苏点点头,换了个话题问:“蔺老阁主何时回山?长苏还想当面拜谢大恩。”

“啊——这,这个啊,你也知道我爹他——”

还待继续顺口编,就见梅长苏挑眉:“蔺少阁主,想清楚喽再说。”他眯眼威胁道:“换头换身蔺神医,你真当我伤的是脑子?”

那眉眼弯弯,弯出一道精光来,看得蔺晨不由泄了气。

“好吧,我承认了。精怪哪来的什么爹娘亲戚。”

梅长苏依旧笑眯眯觑着他。

蔺晨觉得有些不自在,手脚都不知道放哪儿好。好像自个儿满山的石头都在心尖子上滚来滚去。

“不觉得惊恐?”

“唔,惊恐啊。琅琊山君?”梅长苏玩笑般,竟突然凑来贴上他耳侧:“草木,楼台倒也罢了,我竟不知,还有如你这样甚‘稳重’的精怪。”

蔺晨嘴张阖几次。

“不过,救命之恩,还是要谢的。”梅长苏冲他眨眨眼,转身。

“哎等等。”蔺晨道。“你原本的肉身已毁,现在这身子需得靠我元神补养才能长存。长苏,你......别随意离开我——的山体太远。”

那人回头,浅声道:“哦?如此说来,我这下半辈子,就要叨扰蔺大山君了。”说罢径自顺山路往回走。

蔺晨还站在那处发怔。

白鸽子和花鸽子又飞回来,一边一只落他肩头上咕咕咕地叫唤。

“主上!回魂啦主上!”

“主上快住手,半片儿山头都变成桃红这个太诡异啦!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76)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