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当做走兽,死亦为毛领。

【蔺苏】【段子】 贺寿


我在等你的礼物。
站在小院儿当间,等我七十寿诞的贺礼。
正是梅黄杏熟时节。
堂屋里头飞流在烫酒。古稀正寿总归是要贺一贺的——吃个饭,就我与飞流爷俩足够。
啧!你的礼还没到啊。真慢得紧!
飞流烫酒时,等得我闲得无聊,只好虚起眼睛去瞧树上那个洞——没错就是咱一块儿掏出来那个——已经朽得厉害有碗口大喽。
飞流在背后喊我:“蔺晨哥哥。喝酒!”

两个人三个盏,一壶清酒,大半辈子。
我想给你斟满来着的,飞流拦着不让,说你不能多喝,只给倒上个杯底。
说不通,他不懂。这不能怪我哦。
几杯下肚,身子半边就暖起来。

喝的快掌灯,终于起风喽。
风吹得叫院里大树叶子哗啦啦响,堂前布帘子也哗啦啦地响。
风吹得树上结的梅子落喽一地。
我走出去拣起几个,顺道从那老树洞里抽出皱巴巴那一封油纸。
【生辰祝贺。今年的梅子甜否?】
嗯,甜的。
百吃不厌。

评论(12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岭老狐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